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

奥地利:公立大学基础研究转型发展动因、向度及基本逻辑——《国家公立大学发展规划2019-2024》述评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

为推动公立大学基础研究转型发展,激发原始性知识创新活力,奥地利政府近期发布了《国家公立大学发展规划 2019-2024》。该规划重点针对奥地利公立大学基础研究主体地位弱化、产出效能不佳、高层人才缺失等突出问题,依循当代知识创新范式转型发展基本规律,在基础研究主体地位提升、多维科研协同、一流基础研究人才引进与培育、开放科学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战略举措。奥地利公立大学基础研究转型发展战略深刻揭示了基础研究资源投入强度与产出效能、知识创新范式转型与科研质量提升、基础研究人才分类与开发之间的逻辑关系。

(详文请见:《比较教育研究》2019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