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

张力:试论“十四五”教育规划的基本方位和主要思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点击:

近年来出台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一系列新的教育部署是研制“十四五”教育规划的遵循原则。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各级各类教育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层面执行状况和基层实施效果,是谋划“十四五”教育规划的实践依据。研制“十四五”教育规划,需要基于新时代我国教育体系的基本框架:普通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继续教育三大体系之间相互链接,不同层次类型教育的横纵交接方式有所差异,逐步形成覆盖所有学龄人口和其他公民的终身学习立交桥。“十四五”期间需要更好地理顺以上三条通道的关系,要重点突出,紧密切合基本国情实际,使教育和学习更好地适应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求。

(详文请见:《宁波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20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