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

熊森等:医学院校产学研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对策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

研究指出,目前我国产学研存在着合作周期短、合作深度浅、合作模式单一、长期合作机制缺乏等问题,结合广西医科大学产学研实际举措,提出人才培养体系的优化对策:一是要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确立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核心地位,突出培养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二是要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加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学支撑,构建课程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三是强化校企合作,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基地,打造集创业研发、技术支持、创新创业指导、创新创业成果孵化等全面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四是构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应用体系,提高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效果。

(信息来源:《教育教学论坛》2022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