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

吴春阳:地方行业特色大学内部治理的困境与纾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

根据地方行业特色大学的治理现状及内部治理的困境,文章提出一是要完善大学章程,通过制定大学章程努力达到实现“学校公法人化、多元主体参与、企业化结构以及包容化权力”的目的。二是建立多元利益相关者参与的治理主体,要参照现代企业化治理模式,建立能够让党和政府、教师、学生以及相关职业界参与的治理主体。三是科学界定部门间、部门与院系的职责,实行二级治理结构,做好放权和用权,权责一致,加强考核。四是合理设置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建设的需要,科学设置学院,实行以二级学院为重点的治理结构,充分调动二级学院自治、自主意识。五是实行有效的编制管理,按照“总量控制、科学合理、精简高效、动态管理”的原则定岗定编,围绕教学和科研两个中心工作,统筹制定非教学机构和二级学院的发展规划。

(详情请见:《江苏高教》2021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