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工作要闻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关节科陈向阳团队喜获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临床研究创新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点击:

近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关节科陈向阳团队的研究成果《髋膝关节疾病外科治疗的关键技术临床研究》喜获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临床研究创新二等奖,并喜提项目奖金二十万元。

2021年全省各家医院共申报91个项目,大咖云集,竞争激烈。经过初评,终评,答辩,最终共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9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关节病区主任陈向阳团队一直致力于髋膝关节疾病的外科治疗基础及临床研究,对髋膝关节疾病进行各方面的研究,构建了膝关节镜、保膝手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全膝关节置换术及翻修术、全髋关节置换及翻修术等外科治疗体系,显示出良好的优越性。研究结果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中华系列论文3篇,授权专利18项,获省内外科研奖项8项。这些成果通过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帮扶,研究生、进修生、规培生的培养等方式向国内多家医疗机构大力推广应用,极大地促进了髋膝关节疾病外科治疗的快速发展,造福诸多髋膝关节疾病患者。

20217月,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项目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瑞华慈善基金会将在我校捐赠设立瑞华春雨助学金”“瑞华启梦助学金项目,用于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同时,向徐医附院和徐医附三院两家瑞华慈善基金会定点合作医院开放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临床研究创新奖申报资格,捐赠250万元和50万元,分别设立瑞华医疗救助瑞华住培医师奖学金项目,为困难人群提供医疗救助,对优秀住培医师进行资助。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临床研究创新奖是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具有突出贡献的创新性临床研究成果,由瑞华慈善基金会授权委托南京医科大学组织实施,是省内首个由企业基金会捐赠设立,专项支持临床研究成果的奖项。奖项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临床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临床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人民健康需求密切结合,促进医学科技成果的临床运用及产品化、产业化。围绕重大疑疾病的诊断和阶段产生一批新方案、新术式、新药物、新器械,形成一批引领性的疾病诊疗标准、指南、规范、专家共识等,不断提高临床研究水平和重大疑难疾病的诊疗能力,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