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工作要闻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

1127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云龙湖畔举行。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原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名誉副董事长、原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冯正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行风建设处处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陈虎,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刘慎军、张玉勤、卢亚娟、曹君利,各董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校长、董事会董事长郑骏年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作了徐州医科大学2020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校本科招生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人才引进增速提质,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获得新成果,附属医院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学校联合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推进“123战略”,即1个开放创新的大学校园,肿瘤细胞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麻醉镇痛与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个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转化医学研究院、数字医学研究院3大产业孵化平台,努力打造前沿医学探索中心、医药科技研究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夏有兵书记强调,在科学谋划“十四五”之际,学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博纳的办学思路,积极顺应医学教育发展形势,坚持以医学为主体,推动多学科协调发展;坚持服务市场需求,推动产教联盟建设;坚持服务区域发展,推动校地融合;坚持国际化战略,推动高端引领作用发挥,奔着国际一流医科大学目标努力迈进。

今年,董事会新吸纳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为董事会副董事长单位,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董事会常务董事单位,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常熟玉蕙口腔医院有限公司为董事单位。会上,名誉董事长徐鸣、名誉副董事长冯正刚为新晋董事单位颁发聘书。

徐州医科大学淮安临床学院、扬州临床学院等董事单位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徐州医科大学办学成绩突出,办学理念超前,办学目标明确,在实施开放办学方面举措有力,作为董事单位,非常愿意和学校一起共谋发展,积极促进产学研融合向纵深推进。

徐鸣在会上讲话。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各董事单位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日前,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强调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明确把生物技术列为战略新兴产业,这为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在徐州医科大学的牵头努力下,全体董事单位能够积极携手,深化合作,勇立潮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