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工作要闻

我校举行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与讨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如何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立足实际,构建科学完备的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结构?”“如何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全面落实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1月11日上午,我校于主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探讨如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十三届江苏省委委员夏锦文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他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强调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大学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提出要以完善制度为核心,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以健全治理体系为支撑,促进大学治理能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角度定位、治理能力三个方面作了《承上启下 协调左右 推进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报告。

参会人员分为八组,分别围绕学校管理、干部培训、人才成长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为“如何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言献策。12日上午各组代表就小组讨论交流情况在总结大会上一一发言。

“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建设特色鲜明、水平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需要!”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作总结讲话。他深刻阐释了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内涵,提出治理结构是高校治理体系之纲,制度完善是高校治理体系之网,能力提升是高校治理质量之根,理念方法是高校治理质量之魂。他要求广大干部要坚持组织培训和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作为。

“希望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和领会夏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不断迈进!”校党委副书记季红主持总结大会并提出明确要求。

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正科级干部,党办、校办、发规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