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徐医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工作要闻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4     点击:

12月19日至21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正式代表235人。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王人颢、刘慎军、张玉勤、曹君利,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高波、中国矿业大学工会主席李来成等39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季红致大会开幕词,徐州市教育工会主席高波讲话,兄弟院校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分别向大会致贺词。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先后由副校长张玉勤、校党委副书记季红主持。

校长郑骏年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郑校长指出,五年来,学校成功更名医科大学,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开展;附属医院工作不断改进;和谐校园建设持续推进。他提出,面临高等教育新形势,对标国家战略要求,学校事业发展要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大学治理、推动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校工会主席张鸣作题为《忠诚履职,积极作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会工作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改革创新、自身建设、维权服务工作等方面作了认真部署。

大会还审议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学校《2014-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4-2018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新校区征地及主校区东大门建设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徐州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徐州医科大学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徐州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50件,会议希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并采纳代表的合理化建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推进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按照民主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其各专门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其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经过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会议宣读并通过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在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夏有兵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彰显了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使命感,达到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预期效果。夏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完善大学治理结构、深化管理改革线路图提出了三点思考:第一,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校情,努力构建与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相适应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第二,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校、院两级治理结构,全面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第三,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两代会参与民主管理的质效。